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五章 小星星是甜的】


薛洋被晓星尘救回义城的头几个月,他只觉得晓星尘太好骗了。并且沉浸在这种欺骗之后的成就感中无法自拔,他想等他玩够了他就告诉晓星尘他是谁,然后再离开,留下悔恨无比的对方,看笑话。


所以这几个月他缠着晓星尘,一刻也没落下。


亲手造局,再破局。这感觉对于夔州小流氓来说,不能再妙。


“仙友,你叫什么啊?”薛洋一边仗着自己腿走不动一边看着晓星尘为自己换药问道。


“在下晓星尘。”


薛洋在心里嗤笑了一声,切,还是那么一本正经,真够呆板的。


“嗯?”薛洋故意装作没听清的样子:“什么?小星星?”


哈。晓星尘没忍住,笑出了声,好笑地摇摇头。


薛洋本以为他会一本正经的纠正自己,却是没想到他笑了。


他笑了。


任是十恶不赦,屠戮无数,薛洋也能在仅存的才辞中,找到四个字。


风清月朗。


薛洋更是没想到,晓星尘竟没纠正他,却只说道:“你说是,便是吧 。”


“哈。那以后我就叫你小星星啦!”薛洋喉咙已经不太沙哑了,带着少年气的尾音扬起。


“那,我该称呼你什么?”晓星尘小心地扎好最后一个结,问道。


.不是你叫什么。而是我该称呼你什么。


薛洋心里不屑于这些仙门道士为人的滴水不漏,但嘴上却还是甜甜地说:“道长,你是小星星,我就是小海洋。”尾音黏黏糊糊像极了撒娇。


晓星尘嘴角的弧度弯的更大了,轻声道:“好。小海洋。”


“哈。不逗你啦道长,叫我阿洋吧。就是小海洋的那个洋。”薛洋看着腿上扎的整齐的绷带说道。


薛洋是个不怕疼的人。


也大概是年幼时的断指,已经把痛感都用完了。所以他受伤几乎从来不包扎,或者总是乱七八糟绑一通,毕竟总是一个人。


眼下腿上这整整齐齐的绷带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没注意晓星尘已经站起来,薛洋却想弯腰拨弄绷带,晓星尘的长发便正好拂过他的脸颊。


薛洋一愣。


晓星尘感觉到他的停滞,便问道:“怎么?是伤口疼了么?”


薛洋回过神,看着晓星尘,想了想,说道:“嗯,可能绑的太紧了。”


晓星尘连忙蹲下帮他重新绑:“实在抱歉,我眼睛看不到,也很少为别人治伤,让你不舒服了。”说着便解开绷带。


薛洋嘴上说道:“没关系,多绑几次就好啦。”却边说着边弯腰凑近晓星尘。


而正专心绑绷带的晓星尘因为眼睛看不到,其他感官却更敏锐,他感觉到薛洋的靠近,轻微歪头,打了个近在咫尺的照面。


两个人都一愣。


“额,甜的?”两个人同时说道。


“嗯?”两个人又同时问道。


晓星尘又笑开:“哈,你先说。”


“道长,你的头发为什么是甜的。”嗜糖爱甜的薛洋,对一切带甜味儿的东西都抵抗无能,他当真是有些好奇地捏住晓星尘一缕头发问道。


晓星尘觉得好笑,他抢回薛洋手里自己的头发:“大概是用檀香木梳沾桂花水梳头的原因。”说完他又问薛洋:“那,阿洋,你为什么又是甜的?”


薛洋又一愣。


晓星尘说着摸索向薛洋的脸,在他鼻尖处停住:“方才你凑近的时候,我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


啊。


薛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从怀里拿出一个袋子:“道长。我爱吃糖。”


哈。晓星尘又笑开,摇摇头,叹了口气:“你多大啦?”


薛洋一本正经道:“我五岁啦。”


晓星尘笑的肩膀微微颤抖:“不行。你别说话了。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绷带又要重新缠了。”


薛洋听话地闭上了嘴。他看着晓星尘果然又认真重新绑了一遍第一次就已经绑的很好的绷带,然后拿着带血的绷带出去洗。真好骗啊。他又恢复了阴狠的眼神。


只不过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


嗜糖如命的薛洋,从他发现晓星尘是甜的那一刻。他可能就已经戒不掉了。


===tbc===

作者有话说:让我来讲个恐怖故事。期末来啦。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