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三章 重逢】

作者有话说在前面:我洋哥终于和媳妇儿碰面啦!!

第三章 重逢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奇妙。

晓星尘摘掉蒙眼布的时候,眼前模糊一片,待他差不多看清楚的时候,宋岚有些焦急的脸浮现在眼前。

“子琛?”他轻声道,眼中焦距还是有些散,但能明显看出是有视线了。

“我在。”宋岚连忙道,伸出手在他眼前摆了摆:“能看见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疼不疼?适应吗还?”

晓星尘无奈扶额,轻笑低头,准确地抓住了宋岚摇晃的手:“子琛,你现在话太多了。”

“真的看见了!”宋岚欣喜望外抓着晓星尘的肩膀:“太好了,太好了,”他说着竟然喉头有些发酸:“真好啊。”

晓星尘安慰一样拍拍他的肩膀。

宋岚随之咽下酸涩,提起一个微笑说:“前尘往事,都且忘却吧。如何。我们重新开始。重建白雪阁,再一起仗义世间。”

晓星尘闻言没有回答,他站起身,停了半响,说:“子琛。我帮你重建白雪阁。你想要完成的我都可以帮你完成。这都是我对你的亏欠。”

宋岚皱眉:“星尘,我没明白。我想要的不正是你想要的吗?”

晓星尘摇摇头,问道:“子琛,你知道我不喜欢吃香菜吗?”

宋岚被晓星尘这没来由一问问得愣住。

“或者,你知道我怕冷吗?”晓星尘继续说道。

宋岚真的被问住了。他虽与晓星尘是至交好友,但却从未观察仔细至此。

抑或,他们也没到世人想的那样亲密无间吧。

晓星尘嘴角弯起一个弧度:“亏欠你的我自然还给你。但我被亏欠的,也要追回来。”

宋岚一时没明白,他想了想,蹙眉:“你是说薛洋?可他已经死了,星尘。你若是要找他报仇,此生怕是不行了。”

晓星尘抬头,依旧没回答,鬓边两缕青丝摇晃的好看:“子琛。陪我上街逛逛吧。”

宋岚连忙应下。要知道从前的晓星尘最恶热闹,喜安静。

但晓星尘却并没有变。他还是不喜欢热闹。

上了街却也没逛,只是两边看着,寻着什么东西。

终于在路的尽头,他看到了,眉眼处欣喜,走进去。

宋岚在他身后抬头看。

是一间糖铺子。

“老板,请把所有口味的糖都给我包一份。”晓星尘说道。

“好嘞,您先一等。”老板欣喜过望,一般客人都要散糖,也赚不了几银。说话间手里利落着已经包的差不多。放在柜台上,晓星尘看着包装的好看的糖块,拿起其中几块,尝了尝,指着其中一种道:“这个不够甜。老板,这个口味我不要了。”

老板惊讶:“这位客官,这还不够甜?”

晓星尘摇摇头。只把其他口味的糖装进一个好看的袋子里。转身便要走。

“哎这位客人,您还没付钱呢!”

晓星尘停下,似是想起了什么,手掌张开,降灾化形而出,他利落地转身,剑刃直指那店家的脖颈,嘴角斜出一丝微笑,歪头道:“就这几颗糖还想要钱?信不信我砸了你的铺子啊?”

店家顿时抖如筛糠,吓得立刻跪地求饶。

宋岚却是大惊,怕自己是出现了幻觉,因为这样的晓星尘,太像薛洋模仿的晓星尘了。他不敢相信地上前问道:“星尘?你这是,干什么?”

晓星尘轻笑,摇摇头,把降灾拿下来,收起来,蹲下身将店家扶起:“抱歉,方才我与您开个玩笑,您别放在心上。”说完他从腰间拿出一锭银子放在店家手里。

店家这才放下心,如同鬼门关走一遭,拍着胸口连说道长啊以后可不敢开这种玩笑。

晓星尘忙应着说是,而后才揣着糖拉着宋岚离开。

宋岚依然有些震惊,他拨开晓星尘拉着自己的手,神情严肃,想问却不知道该如何问。从晓星尘醒来的那一刻他便觉得与他熟识的那个挚友已经有所不同。

倒是晓星尘先开口了。

“子琛。”晓星尘想着刚才那店家害怕又嫌恶的眼神,又低头看着手里的糖道:“原来,一条路,一个人走到黑的感觉,这么差。”

宋岚看着前方背对着自己的晓星尘。一身白衣在秋阳下,没耀眼却有些凉薄。

“再陪我探一次魂吧。”晓星尘突然回头,对着宋岚说。

宋岚回过神:“可是上一次我们已经探过一次了,并不知道那是哪里。”

“我想,我可能知道那是哪里了。”晓星尘薄唇抿成一条线。

“是哪里?”

晓星尘抬起双手将降灾平放:“是这里面。”

“你是说,我们上次去的地方,就是降灾的剑身里面?”宋岚有点疑惑。

晓星尘点点头:“子琛,陪我再探一次吧。”

宋岚点点头:“好。我也确实有诸多疑惑。”二人说着便回了别院,依旧将降灾放在石桌上,启动咒术。

只是这次降灾剑身抖得却更厉害,等晓星尘和宋岚站定的时候,仍觉天旋地转。

上次来的时候晓星尘眼睛还没好,现下好了再看,只觉比乱葬岗要可怖百倍。

降灾屠戮无数,这剑身中皆是它刃下冤魂。

“星尘,你可又听到那声音?”宋岚警惕道。

“嗯。听到了。”晓星尘向下看:“应该是在谷底。”说完他抽出霜华:“子琛,你且在原地,我下去一探。”说完便御剑下去。

“星尘!”宋岚自是不放心,抽出拂雪也跟着御剑而下。

越是往下晓星尘心中越是大惊,这与地狱也并无甚区别了,直到落定,他才发现这谷底的亡魂浮尸竟是比想象中还要多。他们正源源不断冲向一个方向走去。那啃噬生魂的声音越来越近,晓星尘往前走了几步,浮尸们听到声音,纷纷回头,第一次看到活人的浮尸们,忍耐了太久的饥饿瞬间被激起,全部哀嚎呼啸着涌向晓星尘。

宋岚刚御剑下来就看到晓星尘与浮尸战在一处,立刻去帮忙。只是浮尸太多,晓星尘灵力不足,宋岚即便三头六臂也保护不及,抽身不出。晓星尘现若是十成足的灵力,顶多吃力些,可现在只有四五成,战的如同生死局,更不妙的是远处的浮尸听到声音也纷纷而来,晓星尘顾得及前面顾不得后面,眼看身后的浮尸就要扑上来,晓星尘心急要抽身应对,但怕是来不及,心下刚绝望,突然身后一阵熟悉的温热,带着少年特有的冷冽,抓着他的手,带动他挥起霜华,晓星尘能感受到胳臂上灵力的注入,他瞬间红了眼眶,回头看。

少年却专心带他挥动霜华,斩杀几十浮尸后,少年明显不耐烦了,狠戾的眼神徒生,他放开晓星尘,挥动两根又长又粗的铁链,阵阵黑气从他身上流出,浮尸们看到这团黑气,竟然纷纷停下,慢慢转身,汇向一处,走向远方。

宋岚也停下,回头却震惊,他立刻护在晓星尘身前,恨恨道:“薛洋,你竟然没死。”

“我死了啊。”薛洋还是那日在常宅一般的少年,:“你没看我现在只剩一魂半魄了吗,”他笑道:“宋岚。这么多年了你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连自己至交好友都保护不了。废物。”

宋岚心下惭愧却又愤怒,不知道该说什么。

却只见薛洋环视苍穹恶狠狠道:“不是警告过你不要带他进来了吗,不听话啊,信不信我真把你变成一堆废铁啊?”说完右脚狠狠剁了一下地面,地动山摇,山顶的石块纷纷掉落,他又笑,虎牙露出来:“果然太认主的东西不好啊。不是跟你说过不用救老子吗,在这里呆着挺好。”

“薛洋。”晓星尘终于开口。

薛洋停下笑,看向晓星尘,不耐烦地问道:“你是傻吗。眼睛有了又重活一回,还非得抓着我不放。你不怕我再把你气死吗。”

“你到底为什么会在降灾里?我是怎么活过来的?告诉我真相。”晓星尘定定道。

“什么真相,你那小师侄救得你啊,我死了我魂在我的降灾里又有什么不对?”薛洋满不在乎地说道。

“好。你不说。我自去金麟台。去问金光瑶。”晓星尘说罢要走。

“哎”薛洋下意识要去拉他,却不料跌倒在地。晓星尘赶忙去扶他,才注意到他的双手双脚都锁着铁链。刚刚他挥动的铁链便是他双手上的两条。

晓星尘皱眉:“到底怎么回事?”

薛洋就着他的手坐起来,身上的千疮百孔有几处又流血了,疼的他嘶了一声,但还是笑道:“晓星尘,你真要去金麟台就别怪我,那小矮子比我还坏呢,你当心又被他算计的眼盲心盲的。”

晓星尘却是没回答他。只是把他放稳了,站起身来,冲宋岚说道:“子琛,我们走吧。”

薛洋看着晓星尘转身离去的背影,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嘴上笑道:“切,这就对啦,你就和你的宋道长好好行侠仗义。千万别...”刚说着薛洋就接到晓星尘扔过来的袋子。他再熟悉不过了那袋子。

他颤抖着手打开,里面是各种颜色和口味的糖块。

“你这是...”薛洋眼底闪过一丝复杂。

“这,”晓星尘侧过头,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是你的小星星道长,托我带与你的。”

说完回过头:“我一定会去金麟台的。薛洋。”

薛洋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眼眶渐渐发红,随后又嗤笑了一声,切,傻。

是吗薛洋。

或许傻的并不是我。

====tbc==

作者有话说:sorry最近学校事儿太多了我昨天没更。哇哇哇哇下一章明儿继续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