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四章 八年】


第四章 八年


回来的路上宋岚一句话都没说。


倒是晓星尘先开口了:“子琛。金麟台我自己去。不必麻烦你。”


“星尘。我不明白。你为何非深究到底。就这样不是很好吗。”宋岚停在原地,愤愤道:“薛洋已经死了。他只剩一魂半魄,还被困在降灾里,就这样永生永世不出来才好。”


“那你知道我是怎么活过来的吗。”晓星尘回头面对着宋岚。


“不是小师侄救活的吗。”宋岚皱眉。


晓星尘摇摇头:“你可否知道,我死前震碎了灵识,况且没有求生欲的灵识,就算粘起来,也不能复活肉身。”


“这我知道。”宋岚点点头:“或者是小师侄修习鬼道,有其他法门?”


晓星尘低头看着手里的降灾,剑穗有些凌乱了,想是方才薛洋跺地那一脚震的,他轻笑摇头:“那个笨蛋。把锁灵囊放他心口八年。”


宋岚似是没听清,便上前问道:“星尘,你在说什么?”


“八年。就算是极北经年不化的冰,也能被捂热吧 。”晓星尘没回答他,自顾自地轻声说道。笑。随后抬起头:“子琛。我之所以能活过来,是因为有一瞬间我的灵识有了求生欲。”


宋岚一愣。


“就是薛洋死的那一瞬间。”


薛洋那八年。


心口一只锁灵囊。

手心一颗饴糖。

背后两把剑。

空守一棺。


晓星尘的灵识被他捂在心口八年。


八年,不是八个时辰,不是八天。


薛洋的心疼了八年。


饶了我吧。饶了我吧。他在最疼的时候,冲着晓星尘的灵识说道。


原来心疼的感觉是这样的啊。


真他妈难受啊。薛洋捂着心口。


“那八年。他想尽办法帮你修复灵识,这我是知道的。”宋岚说道。


为了帮晓星尘凑齐七零八碎的灵识,孤魂野鬼他找过,仙尊魔祖他也求过,每每一身伤回来,小心翼翼将一丝一缕灵识放进锁灵囊。


可晓星尘就是活不过来。


“所以你怀疑你能活过来和薛洋有关?”宋岚虽然没明白晓星尘为什么会在那时有了求生欲,但还是猜测道。


“嗯。”晓星尘点头道:“我必须见到他的肉身,也要亲口问一问金光瑶。”


宋岚点点头。但还是忍不住想要问。


晓星尘却似乎是知道他要问什么,便说道:“子琛,你想听故事吗。”


====tbc====


作者有话说:接下来有好几章就是回忆啦。讲述那三年两个人是怎么从陌生到熟悉再双向暗恋再到表明并不明朗的心意的。明儿继续。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