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十章 糖袋】


作者有话说在前面:这章终于有空写多一点啦可以过瘾了!!!小星星又被tx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薛洋骗着晓星尘杀了几次活人之后,他才渐渐不烦躁了。


这才对嘛。


这才是薛洋。


他狠狠地想。


看着晓星尘的霜华染上无辜人的血,他真开心啊。


这样晓星尘跟自己之间就不再隔着善恶了。


甚至,他是不是就变得跟自己一样了?


薛洋兴奋地想到。


把这样一个从里面到外面都白的一塌糊涂的人染黑了,这成就感是他薛洋活了快二十年,杀了常家满门都没得到过的。


直到那天之前,他都从没后悔这样做过。


那是薛洋骗晓星尘第四次杀人。


“道长越来越厉害了。”薛洋站在一堆尸体中间拍手道。


晓星尘没说话。


往日他总要与薛洋笑闹几句。


可今日没有。


他蹲下身,在那些尸体身上一个一个用手摸索着。


薛洋狠戾徒生,晓星尘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他掌心伸开,降灾化形而出,他悄悄走近晓星尘,剑尖快要抵上他的脖颈,晓星尘突然笑了:“哈,找到了。”


薛洋愣住。


晓星尘从一个尸体手里扒出了一个糖袋:“方才没留神,差点弄丢了。”说完他回头寻找薛洋所在的方向。


薛洋顿了顿,收了降灾,蹲下身。


晓星尘感受到他的气息,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将糖袋递在他手里:“上次你的糖袋湿透了,好几天都没能吃糖,我本想着再攒一些给你。可发现,在我身上,似乎是不太安全,所以还是干脆给你吧。”


薛洋接过糖,才发现晓星尘胸口几道血痕。


晓星尘似乎是感受得到薛洋的注视,便道:“想是方才糖袋放在胸口,不小心被抓到了。”说完他站起身:“快回家吧。阿菁一个人在家会害怕。”


薛洋看着晓星尘的背影,久久未动。


我执剑锋对你,你却报之以蜜饯。


他攥紧了糖袋。


阿菁等晓星尘回来的时候还没睡着,她看见晓星尘胸口有几道血痕,但又不敢怎么样,因为在薛洋面前她是看不到的。但是她又觉得那个坏东西肯定不会管晓星尘,她的道长哥哥要一个人上药,又看不到,得多难受。


“小瞎子。想什么呢。”薛洋用匕首敲了一下她的头。


阿菁被他敲疼了,气鼓鼓道:“要你管。”


“别愣着了,去打盆水来。”薛洋踢她。


“干嘛。”阿菁心下一喜,却没表现出来。


“你的道长哥哥受伤了。”薛洋说完进屋了。


“哦。”阿菁平静地答道。随后飞快地去打水了,开心的不得了。


薛洋探究地看了一眼她的背影,嗤笑了一声。装瞎装得还挺像。


待他再进屋的时候,晓星尘正摸索着想要自己上药。


“道长,”薛洋抓住他的手:“你看得到?”


晓星尘无奈摇头:“自然看不到。但这点伤,也不算什么。”


“那还是我来吧。”薛洋说着要解开他的衣襟。


额。


晓星尘抓住薛洋的手道:“真不用麻烦,我自己可以。”


“哈,”薛洋笑出声:“道长你害羞什么。你发烧那晚上衣服还是我帮你换的。”


晓星尘的脸瞬间红了:“我,不是,就...”他没说完,薛洋拿手摸上了他的伤口,少年手掌的温度,再一次如同火山包裹了极北的寒冰。


“嗯,伤的不是很深,就是得好好清洗,否则会留疤。”薛洋认真看到。


“没关系。就算留疤也没什么的。”晓星尘回神道。


“那可不行。”薛洋带着少年气的尾音扬起来,听起来像极了撒娇。


“怎么?”晓星尘不解道。


“道长这么好看,留疤太可惜。”薛洋认真道。


“好看?”晓星尘歪头,摇摇头,笑:“从来没人说过我好看,再者,即便是如此,疤痕在里面,也看不到啊。”


“哈。”薛洋挑眉,摸了摸鼻子,小声说:“可我能看到啊。”


“什么?”晓星尘没听清。


“哦,没什么。”薛洋咳嗽一声道,趁他被转移了注意力,脱掉他的外衣,摁住他肩膀:“别动啊,伤口里有些碎屑,得把它们清理出来。”说完薛洋凑近,吹了吹。


额。


晓星尘吓的一个颤抖,重心没稳住往后倒了下去。


啊。


薛洋本来就使劲摁着晓星尘的肩膀,晓星尘一往后倒他也跟着趴下去了。


阿菁进来就看见这一幕。


薛洋趴在晓星尘身上,晓星尘的衣服退掉一大半,白兮兮的肩膀漏在外面。


哎呀。


得亏常年混迹市井没在关键时刻露馅,她稳稳抓住差点吓得掉在地上的水盆,定了定神道:“坏东西,水我打来了。你快给道长哥哥清理伤口。”说完水盆放在地上逃也似地跑走了。


唉。


薛洋扶额,刚想起来,却被晓星尘抱住,翻了个身。


愣。


然后发现两个人刚才躺的地方,滴上了一滩积水——房顶漏了。


然后阿菁再进来的时候就又看见一幕。


晓星尘趴在薛洋身上,衣服因为刚刚蹭过,肩膀漏的更多了。


“额。我刚才发现我忘记给你们毛巾了。”说完把毛巾放在桌上又赶紧走了。


薛洋实在没忍住,笑出声。


晓星尘耳边是薛洋带着热气的笑声,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这个情况有些不雅,赶紧从薛洋身上起来,整理整理衣服,


薛洋坐起来,蜷起右腿,右手撑在膝盖上,托着腮看晓星尘整理衣服。


晓星尘似乎感觉到他的注视,脸颊还红着,问道:“怎么?”


“道长脸皮很薄啊。”薛洋抓了晓星尘一缕头发在手指间绕玩。


晓星尘抢过头发。没说话。他确实从来没跟人如此接触过,就像极北的寒冰向来都是高存于岭,从未染指尘间。


“不逗你啦。”薛洋跳下床,拿起阿菁给的毛巾,沾湿了,还是扒开晓星尘的衣襟轻轻为他清理。


“你经常对人如此么。”晓星尘的声音从薛洋头顶传来。


嗯?薛洋一愣。


“道长是说为人疗伤?”薛洋问,笑着摇头:“从不啊。我一个人长大,而且是被人打大的,给自己治伤都来不及,哪还管别人。”


“我,说的不是这个。”晓星尘叹了口气道:“算了。”说完他拿过薛洋手里的毛巾,自己擦。


薛洋看着突然有点不开心的晓星尘,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又抢过他手里的毛巾:“没有过。道长,是第一个。”


晓星尘顿了顿,轻笑:“是吗。”


“是啊。”薛洋一边给他擦伤口一边道:“我从小没爹没娘,从街头被打到街尾,长大之后也多顽劣,身边的人避之不及,从未有人肯与我亲近。想是都觉得我不好相与,况且我脾气不好,一生气就面露凶相,丑的很,虽然从未作过大恶,但大家都把我当成罗刹。”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从未谋财顶多害命的向来以笑示人有着两个虎牙面貌极佳的夔州一霸薛洋说道。


“哈。”晓星尘笑着摇摇头:“你在说谎。”


薛洋一愣,再次露出防备的眼神。


“你分明不是这样的人。喜欢笑,喜欢糖,况且,”说着他摸上薛洋的脸:“五官分明很俊朗。”


阿菁第三次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幕。


薛洋离晓星尘极近,晓星尘捧着薛洋的脸。


啊。


“水都凉了。”阿菁幽幽地说道。提着水壶加了些开水,说完镇定地踱出了屋子。


“阿菁今晚怎么了?”晓星尘似乎感觉出她不对劲。


薛洋斜了一眼阿菁院子里的小小身影,嗤笑道:“谁知道啊。不懂瞎子的心。”


额。


晓星尘叹口气:“我也是瞎子。”


“嗯,所以我确实也没懂道长。”薛洋缓过神来。他简单帮晓星尘处理好伤口,让他躺好,端着水盆要走。


“谢谢你。”晓星尘突然说。


薛洋挑眉:“谢什么,举手之劳啊道长,就当。”他顿了顿,道:“就当是我还你当日救命之恩吧。”说完走掉。


晓星尘平躺着,然后翻了个身冲向里面,从怀里拿出一样东西。


那是薛洋被淋湿的糖袋,已经晾干了,缝补好了。


谢谢你。


此前我竟从未尝过悲喜。


薛洋把水盆胡乱放在厨房,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看着晓星尘的方向。


心里的烦躁愈发强烈。


他取出降灾,出门杀人。


仿佛只有如此,他才能提醒自己,这才是你。


=====tbc====


作者有话说:下一章😁😁😁😁😁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