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六章 淋雨】



没想到吧!!哈哈哈居然是双更!!!


薛洋在最开始,并没有想让晓星尘去杀人。对他来说,那种办法实在太麻烦了。他薛洋虽然夔州一霸,但实在是怕麻烦又很懒。能害命绝不谋财,能鸡犬不留就狗都不行。他刚开始就只是想让晓星尘后悔救自己罢了。


那从什么时候他有了那种让晓星尘杀人的想法呢。


是当他有一天发现,如果晓星尘杀了人,是不是就变成自己的同类了呢。



“小星星道长。”薛洋扬着少年气的尾音从屋里出来,秋末愈发阴冷,晓星尘正在想办法置办过冬的东西。


本来他和阿菁两人是够的。


因为他实在没想过,薛洋能在这里呆这么久。


所以又要多准备一个人的。


晓星尘回过头,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把晒干的草堆递给薛洋:“我刚才听阿菁又在诉苦,你可是又欺负她了。”


薛洋熟练地接过草堆,切了一声,撇撇嘴:“那个小瞎子抢我糖吃。”


晓星尘笑着摇摇头:“你几岁啦?”


薛洋一边抱着草堆回屋里一边将高马尾甩在脑后,扬起尾音道:“我五岁啦,过了今年除夕我就六岁喽!”


阿菁却从里屋气冲冲地跑出来:“道长哥哥!明明是这个坏东西抢我的糖!”


薛洋把草堆放下,抱着双臂道:“小瞎子,话可不能乱说,谁抢你的糖啦?”


阿菁指着薛洋鼻子骂到:“坏东西,抢我糖还抢我道长哥哥!你怎么还不走!”


薛洋一脸无辜:“喂,小瞎子,我哪有抢你道长哥哥。”


阿菁愤愤地把竹竿杵在地上,下巴搁在上面噘着嘴:“自从你来了,道长哥哥晚上都不给我盖被子了,只给你盖!”


薛洋挑眉。


晓星尘摇摇头:“你们俩几岁啦?阿菁,他还病着,你若想吃糖,我这还有。”说完便拿了颗糖给她,然后又转头冲薛洋道:“你去买菜,晚上我做糖糕给你们吃。”


薛洋一听有甜的,便乖乖闭嘴去买菜了。


秋天的雨下的猝不及防。伴着一阵阵雷声。


晓星尘听着雨声越来越大,拿了把伞出门了。


“道长哥哥!”阿菁在薛洋不在的时候不是瞎子,她眼看着晓星尘拿了把坏的雨伞出去,可当她拿了好的伞再追出去时晓星尘已经走远了。


晓星尘是走到一半发现伞架有一些不结实的,加上狂风一吹,伞直接被吹走了。


薛洋提着篮子往回跑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


狂风吹起晓星尘的衣摆,白色的道袍已经溅上了泥点,他手中的伞被吹走,一个人站在狂风暴雨中,单薄而无助。


薛洋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眼神中满是好奇和探究。


他知道晓星尘是怕自己淋雨跑来送伞的。


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薛洋嗤笑道,被骗掏心掏肺,不过白衣服上染上污泥,看起来还真有趣啊。


正这么想着,就看见晓星尘想往前走,一辆马车经过,溅起的泥水直接染污了晓星尘半个身子。


薛洋却皱起眉头,狠戾的眼神徒生,随手拿了石块,运足灵力,扔在了马腿上,那马顿时失重,整个马车翻倒在地,车里的人摔了出来,滚了浑身的泥。


薛洋歪起嘴角,笑的满意。然后他才慢悠悠走到晓星尘身边。薛洋把外套解下来,遮在两人头上。


“是你吗?”晓星尘感受到来人熟悉的气息,微微歪头问道。


薛洋把自己衣服一角塞进晓星尘手里,带他往前走,然后又随手一把尸毒粉撒给方才摔出来的人,而后才换了一副表情,说道:“道长,伞呢?”


晓星尘听到熟悉的声音,笑:“抱歉。伞被我弄丢了。”


“那个小瞎子是不是没告诉你这把伞坏了啊。”


晓星尘摇头:“我急着出来,想必她也没来得及告知我。”


“着急出来?”薛洋笑:“这么怕我淋雨啊。”


晓星尘点头:“嗯。”然后加上一句:“你还有伤,万一感染了就不好了。”


薛洋挑眉,其实他的伤早就好了。


“但还是被我搞砸了。实在抱歉。”晓星尘有些内疚。


薛洋想了想,道:“道长搞砸了,不过是因为眼睛看不见。那不怪你。该怪那个让你失去眼睛的人。”


晓星尘摇摇头,却没说话。


“那人是你的挚友?”薛洋问。


“不是。”晓星尘的回答让薛洋有些意外。


“那是谁?”


晓星尘想了想,说道:“是一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少年。”


薛洋挑眉,嘴角斜起一丝笑:“哦?也是五岁吗。”


晓星尘没忍住,又笑开。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薛洋饶有兴趣地问道。


“嗯。十恶,却也并非不赦。”晓星尘想了想。


薛洋被勾起了兴趣:“怎么说?”然后没等到下文,就感觉右胳膊承重。


晓星尘晕倒了。


====tbc==


作者有話說:下一章有实质性进展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