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第七章 别怕】


阿菁撑着伞焦急地在门口等人,等来的是薛洋抱着一个黑漆漆的人形条从暴雨里跑回来。


“是谁啊?是坏东西吗?道长哥哥呢坏东西!他跑去找你啦没拿对伞!我赶出去的时候他都没影了我担心死他了我...”


“你吵死了。”薛洋不耐烦地说道,用脚踢了踢她的竹竿:“让开。”说完赶紧进屋,把遮在晓星尘身上的外套拿下来,吩咐从后面跟上来的阿菁:“去烧热水来。”


“到底怎么啦!”阿菁着急地问道。


“你烦不烦啊。你再不去你道长哥哥就要烧死了。”薛洋踢了踢她的小腿。


“啊。发烧啦!”阿菁听闻,愤愤道:“都怪你!都怪你!”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他自己太弱,淋个雨就发烧。”薛洋斜了她一眼。


“才不是!”阿菁用竹竿戳薛洋:“要不是因为你受伤,天又变冷了,道长哥哥怎么可能把他的被子给你盖!就留了一床薄毯给自己,这么冷的天不冻生病才怪!”


薛洋一愣。


他们三个睡在不同屋子,难怪他不知道。倒是阿菁有时候帮忙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


阿菁说完就恨恨地去烧热水了。


薛洋浑身湿透,头发上,衣服上滴下的水珠,滴在地上,形成一个小水滩,他就站在那一小滩水里看着床上躺着昏迷不醒的晓星尘,有那么一瞬间,从来都是充满探究和好奇的眼神中终于闪过一丝难以名状。


晓星尘动了一下,似乎是觉得湿衣服不舒服,扯了扯领子。然后又继续昏睡过去。


薛洋看着晓星尘露出的大半块脖颈,走上前,蹲下身,捏着晓星尘一缕头发,放在鼻尖闻了闻,嗯,真甜。他轻笑道:“晓星尘啊晓星尘,我薛洋活了快二十年,没见过你这种人。你真奇怪。我暂时都不想讨厌你了。”


就暂时。


就一小会儿。


薛洋这样笃定着,然后他把晓星尘扶起来,脱掉他的湿衣服,白皙的背脊暴露在月色里,温凉如玉,薛洋挑眉,果然这人从里到外,白的一塌糊涂。拿毛巾帮他擦干身上的雨水,然后换上干净的里衣。


刚想把他放平,晓星尘忽然伸手,拽住薛洋的领子,薛洋一个重心不稳趴在他身上,鼻息瞬间被甜甜的桂花香充满。这一瞬间的香甜让嗜糖如命的他忘记了惊讶。


等他回过神想问晓星尘这是搞哪出,却见一条白皙的胳膊环上自己的脖颈,晓星尘呢喃道:“真凉。舒服。”


薛洋一愣,苦笑不得。原来烧糊涂的晓星尘把自己当成降温的冰块了。


也难怪,自己修习鬼道,尤其下雨天,阴气集中,体温自然会偏低,加上刚淋了雨,浑身都是湿的,对已经烧成火炉的晓星尘,显然是降温良药。


薛洋本想起来,但烧成这样的晓星尘,平常实在看不到,如果现在不捉弄他,让他出糗,真的是愧对他夔州小流氓的称号了。


于是他稍稍起身,看着晓星尘,戳戳他的脸颊:“道长,你知道我是谁?”


“阿洋。”晓星尘乖乖答道,一边说着一边用胳膊蹭着薛洋的脖颈,里衣的领口被摊开一大片。


“道长,你衣服开啦。”薛洋又好笑道。


“嗯。太热。”晓星尘又乖乖答道。


“道长,凶尸来啦。”薛洋笑的开心,对这恶作剧乐此不疲,于是低下头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晓星尘顿了顿。用手轻轻抚了抚薛洋的头发,轻声道:“阿洋,别怕。”


阿洋。别怕。


薛洋的恶作剧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他薛洋十恶不赦,作恶多端,恶贯满盈,所有带恶字的词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他不怕疼。


他不怕背负血债。


他不怕别人寻仇。


他不怕世人指摘。


他不怕独行世间。


他是真的不怕吗。


那是因为从来没人对他说过,别怕。


别怕。




阿菁端着热水进来的时候,薛洋已经换好了干衣服,正坐在晓星尘床边的地上,靠着床沿假寐。


“喂,坏东西。”阿菁踢了踢他。


薛洋睁开眼,斜了她一眼,一笑,又开始日常毒舌:“你烧完水我也给他擦完了。你烧的可真快。怕不是念着你道长哥哥没被烧死。”


阿菁踹他又不敢踹:“要你管,你快走开。我来照顾他。”


“切。”薛洋笑:“瞎子照顾瞎子啊。”


阿菁一时语塞。在薛洋面前她确实是瞎子,她不敢说破,只好咬着嘴唇不做声。


薛洋不耐烦地叹了口气:“快滚回你的棺材睡觉去。晚上我在这看着。”


“谁知道你又要有什么坏主意。”阿菁小声嘟囔着。


薛洋踹了她一脚:“快滚。”


阿菁不敢惹薛洋,便不情愿地回自己的棺材去躺着了,一边心想着半夜多起来看几次,以防坏东西图谋不轨。


薛洋看着阿菁一步三回头的不情愿,嗤笑一声,早晚杀了这小瞎子,真是烦人。


然后他回头看床上的晓星尘,已经又昏睡过去了。


薛洋摸了摸脖颈,刚才晓星尘白皙的胳膊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


晓星尘烧的有些发红的脸颊,还有低声细语。


阿洋,别怕。


薛洋想,这个暂时不讨厌,再延迟一会儿吧。


就一小会儿。


=====tbc====


作者有话说:醒来的道长,要是知道自己发烧的时候,干了这么个事儿。咋整。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