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没人知道我是谁

【薛晓】九万字 【第八章 捉弄】



薛洋从来没照顾过人,这一晚上,他熬完姜汤给晓星尘灌下去,又把他捂的严严实实,还要提防他时不时贴上来把自己当降温冰块,简直比杀人还累。最后也实在不想再折腾了,便躺在晓星尘身旁睡了——因为晓星尘抱住了他一条胳膊。


晓星尘早上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只因为他平日修习,早功一天也未曾落下,所以醒来的时间已经成为惯性。他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换成了干净的,头也不似昨天那般疼痛,浑身上下舒爽很多,于是翻了个身。


额。


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还是能感觉得到,对面躺了个人。


鼻息间是熟悉的糖果的味道。


他为了确认一下,伸手摸了摸身边人的脸,可他看不见,又躺的靠下,没摸到脸,倒是摸到了领口,以及胸口的糖袋。哈。他嘴角弯起弧度。果然是。本来想把糖袋拿出来逗逗对面的人,手却被人抓住。


“道长,”薛洋的声音从晓星尘头顶传来:“你这样可不对。我好心好意照顾你一晚上,居然醒来就想偷我糖。”


“抱歉,”晓星尘轻声道:“辛苦你了。我没想到我会发烧。”


“你岂止发烧啊,你烧糊涂了都。”薛洋少年气的尾音扬起,想了想,笑道:“你差点把房顶拆了。”


“嗯?所以你才在我床上睡,是想看着我,怕我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哈,”薛洋笑开:“道长,昨晚你不记得了吗?是你非抱着我的,我扒都扒不开。”


额。


晓星尘瞬间脸颊绯红:“不好意思,我从小最怕发烧,因为一发烧我就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如果冒犯到你,抱歉。”


薛洋看着晓星尘从脸红到耳根,憋笑有点难忍:“你还跟我说话了你记得吗道长 ?”


“我说了什么?”晓星尘有些紧张,怕说出什么不好的话,连忙问道。


“你说,”薛洋凑近晓星尘耳边道:“阿洋,别怕。”


晓星尘本来稍微退却的绯红又弥漫开。倒不是因为这话,是因为薛洋离太近,呼吸吐纳都在他耳边,他从来没跟人这样接近过。


“嗯。”晓星尘稳了稳神:“所以,可以把我的手放开了么。”


薛洋一愣,这才注意到刚才一直抓着晓星尘那只想拿自己糖袋的手。连忙放开。


晓星尘趁自己稍微扳回一城而感到一丝安定,坐起来抓过外套披上,越过薛洋下地,丢下一句:“我去练剑了。”说完就走,但可能太急了碰到椅子,踉跄一下刚好被薛洋扶住:“道长,怎么这么不小心。”晓星尘匆匆道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薛洋在门内笑的无声,却上气不接下气。


晓星尘脸皮真薄啊!薛洋想,跟他那个师侄魏无羡简直没法比。


他笑够了。


觉得自己捉弄的很成功。


可他最后却一脸严肃,狠戾的眼神徒生。


因为连他自己也不愿意承认。方才在抓晓星尘手的时候,他竟有些贪恋那份温度。


===tbc===


作者有话说:道长的感冒可能传染给了我


评论(4)

热度(29)